瓦肯盐焗又橙

“我将违背我的天性,忤逆我的本能, 永远爱你。”

【百日坤廷DAY62】亲朋密友

*全文1.1w字一发完,多年好友变恋人*

*爱而不言坤X主动出击正*

*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,可是人生到最后有什么是不会失去的呢?*

 

1.

朱正廷最近在筹划追一个人,按道理说以他的条件,要追一个人并非什么难事,但他却严阵以待,做足万全准备,生怕这一次蜜运又以失败告终。

 

之所以说“又”,就要溯源到朱正廷之前的每一段恋爱。从高中到工作他一共有过三段恋情,然而每段都不超过3个月。第一个男朋友是高中时比他低一届的学弟,心软又喜欢小动物的朱正廷抵不过小奶狗的热情攻陷,又早早确定自己的性向,青春期荷尔蒙刺激下就轰轰烈烈开始了他的初恋。

 

到结束之前这段初恋都算是甜蜜的,学弟很体贴,学长很温柔,争吵很少有,两人更是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。然而就是这么一种状态下,在朱正廷毕业的时候,小奶狗提出了分手。朱正廷追问为什么,得到的回答是:学长很好,跟学长在一起很开心,只是感觉学长没有很喜欢我。

 

朱正廷伤心了好一阵子。自己明明很认真投入了这段感情,为什么会被这样指责呢?无独有偶,到他大学、工作后陆续有过的两段恋情,统统在最后都会跟他说:“正廷,你是一个完美的情人,但我走不进你心里。”

 

这套和初恋学弟差不多的说辞完全打击到了朱正廷。他自认每一段感情自己都有拿出100%的真诚和热情去对待,但 “对象总会在热恋期最后提分手” 仿佛是一个打不破的魔咒。他开始怀疑,是不是自己真的不会爱人。

 

“慢慢来,你只是还没有遇到那个你非他不可的人。”蔡徐坤——朱正廷的最好的朋友——如是说。朱正廷和蔡徐坤的渊源颇深,双方的家长是好朋友,家里又住的近,也因此在初中时候就认识了对方。

 

他们都是同学眼中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两人相貌出众性格讨喜,成绩即使在高手如云的一中里也是拔尖那一拨,是不少女孩子心中的男神。这样的两个人本应该是“王不见王”、互相不对盘的状态,他们却在平常见到对方时会打声招呼,流露出惺惺相惜的情绪。

 

关系升华是在放学后的一次霸凌事件。别校的流氓学生把一中一个长得文弱的男生堵在墙角拳打脚踢,朱正廷刚好经过,书包一扔就冲进去护着同学。他不擅长打架,很快就挂了彩,两个人被揍得很狼狈。这时候一个书包砸了过来,隔开了小混混和朱正廷二人的距离,然后蔡徐坤箭一样加入了战斗。他身手还不错,迅速撂倒了对方两个人,一把把朱正廷和另一个男生拉出墙角,然后大喊:“跑!”

 

文弱男生先蹿出去了,蔡徐坤马上抓住朱正廷的手拔腿就跑。眼看流氓的棍子就要打到朱正廷身上了,蔡徐坤手一使劲把朱正廷拉到怀里转了个身,后背硬生生挨了一棍,当下就惨叫了一声。还好这时学校保安及时赶到,大声喝止住还想继续打人的小混混,两人才免去额外的皮肉之苦。

 

“徐坤!你没事吧?”朱正廷在脱险后马上扶着蔡徐坤坐到篮球场边,刚刚那一棍,朱正廷靠在蔡徐坤身上听得很清楚,“嘭”的一声超响,打得一定很痛。

 

“嘶——没事啦,你别大惊小怪,就是挨了一棍,淤血散了就没事了。”蔡徐坤装作没事地回答。他想伸手揉一揉后背,可是手一动就疼得龇牙咧嘴。朱正廷赶紧到校医室拿了跌打酒过来,掀起蔡徐坤的衣服,他才看见蔡徐坤后背一片触目惊心的淤黑,从左肩一直蔓延到蝴蝶骨。

 

“看着挺吓人的,但是应该没伤到骨头。我帮你拿药酒揉一下,可能会有点痛,你忍一忍吧。”朱正廷边倒药酒上手揉边说:“没想到你平时酷酷的,打起架来这么热血,一点都不含糊。”

 

蔡徐坤一边咬牙忍着痛,一边从牙缝里蹦出话来:“你不也是吗,长这么好看一点都不适合暴力行为,一秒都没犹豫就瞎冲过去了,多视死如归啊。”

 

朱正廷拍了他一下:“警告你别损我,不然就告诉叔叔阿姨你打群架!”蔡徐坤吃痛,扭过头来看朱正廷。落日余晖给眼前人镀上了一层模糊的光圈,微嘟的嘴唇在他视线里被放大,看得他有点发怔。

 

“好歹替你挨了一棍,你就这样对救命恩人啊?”

 

“谁让你怼我的。老老实实待着,一会儿送你回家。”朱正廷像是有点不好意思,低着头开口:“不过还是要谢谢你,替我承受了这个飞来横祸。”

 

蔡徐坤觉得自己呼吸好像有点急促,心率也有点过快。他把头转了回去:“不客气,英雄救美罢了。”

 

回应他的是朱正廷的一记白眼和一个爆栗。

 

霸凌事件像是按下了他俩之间的一个开关,此后两个人做什么都喜欢黏在一起。上学放学约好一起走,去食堂吃饭会帮对方打上喜欢吃的饭菜,大学参加同一个社团,工作之后每周要找时间出来至少见两次,就连假期也要规划好一起申请然后出去旅行。

 

他俩活得像老夫老妻,就差没有进行过负距离的身体接触了。

 

如果你问他们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,蔡徐坤/朱正廷最好的朋友是谁?答案无一例外都会是另外一个。

 

这份友谊一直从14岁延续到24岁,蔡徐坤也理所当然地见证了朱正廷所有无疾而终的恋情,他陪朱正廷经历过甜蜜的开怀大笑,怯懦的畏缩不前以及失意的郁闷难过,他们之间几乎没有任何秘密,除了蔡徐坤刻意隐瞒的一件事。

 

——蔡徐坤爱朱正廷。

 

说不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也许是课间闲暇少年间嬉笑怒骂时,朱正廷从远处向他招手大笑的那一刻。

 

也许是凉爽的秋日里,两个人并排躺在青草地上小憩时,他转头望向被阳光亲吻的朱正廷那一眼。

 

又或许是那时帮朱正廷挡掉一记重击,桃子味少年被困在他怀里传来温热香气、呼吸打在他脖子上那一秒。

 

朱正廷这个人的存在太过美好,他热情善良,做事专注刻苦,虽然不够圆滑但难得的是在俗世中可以保留住那一份真,他会拿出百分百的真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 

这和蔡徐坤天生自我保护机制很强的个性不同,只要你给朱正廷一点点的好,就能让他敞开最柔软的地方供你触碰。

 

太多看似微小又充满情愫的一隅记忆构成了蔡徐坤细水长流的爱意,等他反应过来,“朱正廷”这三个字已经满满占据了他的生活,他从初时的讶异慌乱,到后来习以为常甚至甘之如饴,但他不想打破这种甜蜜又折磨的平衡。

 

蔡徐坤一直站在最好朋友的位置上保持缄默,多年来没有将所有情感宣之于口。

 

因为他深信,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。

 

2.

朱正廷要追董又霖这件事蔡徐坤当然是第一个得知的,他能从朱正廷的言语和举止中看出后者对这个人的特殊。以往在朱正廷的恋情里,他都是被动的一方,只有别人向他表白,他从没有主动追求过任何一个人。

 

“坤,我这次绝对不能再失败了,我真的很喜欢Jeffrey。”坐在蔡徐坤家的沙发上,朱正廷一脸严肃地跟蔡徐坤说:“你一定要帮我。”

 

蔡徐坤本来在收拾朱正廷吃得到处都是的零食袋,突然听了这话心里像是被什么扎了一下。他对朱正廷直白表现出对别人的喜欢感到不适,但很快就调节好心情,笑着回道:“好的猪大爷,您需要小的提供什么服务?”

 

朱正廷看着他,眼神亮晶晶的:“你教我画画吧。Jeffrey很喜欢画画,如果我从零开始画一幅他的素描送他,那心意和诚意就都有了!”

 

蔡徐坤听了一秒拒绝:“那个……廷,不是我不想帮你,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会画人像。”蔡徐坤是一个写生高手,每次和朱正廷出去哪里玩都会带上写生簿,把沿途的风景都画下来。但他的画里从来都是有景无人,所以尽管画得再美再真实,还是少了一些生动的人气。

 

朱正廷经常磨着他画一下自己,都被他用眼神无声拒绝。

 

“你就试试看教教我嘛,你画风景画得这么漂亮,画人一定也很棒啊。坤坤坤坤坤,我的终身幸福就掌握在你手上了!”,朱正廷开始双手托腮使出撒娇必杀技,蔡徐坤很吃这一招,一般这招一出他都会妥协。

 

“不行,你换一个方法。他还喜欢什么,你想想看?”撒娇狂魔这次套路失败,但也没有继续勉强,认真想起了其他攻略方法。

 

“啊我知道了!这个你肯定可以!”朱正廷打了个响指,抓住蔡徐坤肩膀摇了摇,似乎很满意自己新的想法:“我们来模拟约会吧,你来演Jeffrey,这样我到时候就知道怎么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啦。”

 

后者心里咯噔一下,暗道朱正廷你这不是在玩我嘛,跟你模拟情侣约会,我怕我会憋到吐血身亡。

 

蔡徐坤张口就想拒绝,朱正廷非常有先见之明地双手捂住蔡徐坤的嘴,打断他将要说的话:“不许拒绝,不许反驳,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,模拟约会和教我画Jeffrey你自己选一个。”

 

蔡徐坤吐出的温热气息打在朱正廷手心。他眨了眨眼,抓住朱正廷的手腕稍微推开了一点,叹了口气说:“你先跟他约会看看,情况不妙的话再用这个馊主意。”

 

“OK!成交!”朱正廷挣开蔡徐坤的手,反握住晃来晃去。鸡血满满的朱正廷已经开始计划约会的第一站去哪儿了,似乎完全没注意到神情复杂的蔡徐坤。

 

董又霖到餐厅的时候就看见朱正廷一脸高深莫测盯着手机,他慢悠悠地吸了口朱正廷给他点好的冰美式,又慢悠悠地开口:“你手机都要被你盯出洞了。”

 

朱正廷像刚发现董又霖的存在般,幽幽地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到董又霖脸上:“啊,你来了。”语气平淡,完全不像是见到喜欢的人的样子:“我刚发信息给坤坤,说我跟你聊天还算愉快,但是气氛都很拘谨。他居然回我一句多制造机会跟你skinship。”

 

“你说他是不是傻啊,真的能看着喜欢的人跟别人在一起,然后就这样装一辈子吗?”

 

董又霖搅拌着杯子里的冰块,不可思议地开口:“你不要告诉我,你是认真打算用这个烂方法追蔡徐坤吼?”

 

“不是烂方法,这是让他答应跟我在一起的必经之路。”朱正廷笃定地说:“我就是要让他知道,他根本接受不了有另外一个人比我跟他更亲密。”

 

“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,我真的服了你们了。”董又霖无奈:“你直接跟他讲应该会比较好吧?”

 

“如果直接跟他说,他肯定马上就会逃,我太了解他了。”朱正廷摇摇头,揉着额角说:“否则他也不会忍了这么多年,都说不出一句喜欢我。”

 

朱正廷第一次知道蔡徐坤对自己的感情越界,是源于当时还是他男友的周彦辰的提醒。周彦辰比朱正廷大几年,读大学时他带着周彦辰去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party,坐在KTV一角看着一大群人疯闹的间隙,周彦辰突然在他耳边说了一句:“你有没有发现这整场party,蔡徐坤的目光从来没有离开过你。”

 

朱正廷愣了一下笑道:“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看我也没什么不对呀。”

 

前男友似笑非笑,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说:“你回去看一下这次party的照片,好好看一下蔡徐坤看你的眼神。”

 

Party过后朱正廷一直忘不掉周彦辰那晚说的话,专门找了同学要到了照片。于是他看到了在每一张有他和蔡徐坤的照片里,后者的视线都胶着在自己身上,脸上的神情缱绻、温柔、专注,仿佛朱正廷是稍微移开视线就会丢失掉的珍宝。

 

朱正廷像被施了咒一样盯着这些照片良久,心跳如擂鼓。

 

那之后朱正廷就跟周彦辰提了分手。周彦辰听了也只是了然笑了笑,抱了抱他说了一句“good luck”就潇洒离开了。

 

他向蔡徐坤说了谎,说分手是周彦辰提出的。然后顺理成章求安慰求抱抱。他终于发现,对于这位好朋友,自己的感情也似乎没有那么单纯。

 

一直以来蔡徐坤都是他们中间强势主动的一个,事无大小都会是蔡徐坤冲在前头。但牵涉到感情则不然,蔡徐坤太过瞻前顾后,生怕有一点风吹草动会影响完美的现状。独独在朱正廷的事情上,他表现得完全不像一个狮子座,

 

而朱正廷是个很直接的人,他想要就会去要。

 

于是在蔡徐坤甘愿留在原地三年之后,朱正廷终于不想再等下去了,主动出击不再stay back,他要董又霖陪他演一出戏,一出“逼蔡徐坤上梁山”的大戏。

 

3.

在朱正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哀求下,蔡徐坤相信了那套“朱正廷和董又霖气氛太僵需要排练”的说辞,于是之前说好的模拟约会也被提上日程。

 

第一次模拟约会定在了电影院,因为朱正廷说董又霖喜欢看电影。蔡徐坤和朱正廷这十年来一起看过的电影有上百场了,从钢铁侠1到复仇者联盟3,从从哈利波特系列到神奇动物在哪里,每一场横亘了学生到踏入社会的电影,他们都和对方一起分享一起吐槽。

 

朱正廷总爱在电影院睡觉,蔡徐坤便锲而不舍把他戳醒,然后逼着朱正廷听他讲剧情,朱正廷会迷迷糊糊地眯着眼听,然后嗯嗯嗯回应他又继续睡过去。蔡徐坤被朱正廷口水污染过的衣服可能都能绕地球一圈。

 

准备开场的时候,朱正廷买了一大盒爆米花和两杯可乐,一个人捧不完,就问售货员拿了个袋子装着进去。蔡徐坤纳闷,两个人一人拿一点进去不就行了,非要提个袋子干嘛。回过神来手心已经传来熟悉又陌生的热度,是朱正廷一手提着东西,一只手牢牢牵住了他。

 

“做戏要逼真喔,我打算之后就用这一招!”朱正廷望着他狡黠地笑:“他应该不会反感吧。”

蔡徐坤心想原来已经开始入戏了,无奈地笑起来,手上用力反握住对方:“嗯,不会,刚刚这样很自然,他应该会很喜欢。”然后一路牵着朱正廷进场坐下,像对热恋情侣一般。

 

也许是因为在工作日,放映厅里人不是太多,散落着三两对情侣窃窃私语等待播放。为了防止朱正廷睡着,他们选择了一部悬疑惊悚片,是朱正廷最害怕又最想看的类型。影片开始播放后,蔡徐坤打算放开他们一直牵着的手,捏了捏朱正廷的手指示意他松开,朱正廷却不为所动:“你就让我牵着嘛,我等一下会害怕。”

 

“你记得打起精神,别再看着看着睡着了,明天跟人家看的时候睡着你就凉凉了。”拗不过朱正廷,蔡徐坤只好随他去了,也假装听不到自己胸腔里怦怦的撞击声,震耳欲聋。

 

“我才不会!”朱正廷压低声音超凶地反驳,假装发狠掐了掐蔡徐坤的手。

 

但信誓旦旦的朱正廷同志最终还是睡着了,本来前40分钟他还在很认真地看剧情,后来被吓到不行就狂往蔡徐坤那边躲,拉住对方手臂挡住自己的视线,又忍不住偷偷探出头看。交握的双手也成了十指紧扣的状态,是最为亲密的牵手姿态。蔡徐坤一边暗暗告诫自己不要被美色冲昏头,一边忍不住沉溺进去更用力握住胆小鬼的手。

 

“朱正廷你给我坐好。”怕朱正廷再这样挨着会听到他过大的心跳声,蔡徐坤终于开口了。朱正廷不情不愿地坐正,不敢看那些恐怖画面所以索性闭上眼,然后没多久就靠在蔡徐坤身上睡过去了,嘴里还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。

 

朱正廷的头发很软,蹭在脖子上撩得蔡徐坤痒痒的。从他的角度看过去,朱正廷长而浓密的睫毛随着眼皮的颤动,像蝴蝶翅膀般抖动。蔡徐坤看得入了迷,受蛊惑一样伸手去碰,沿着朱正廷的眉骨一直往下勾勒,巡娑到鼻梁再到嘴唇,逐一细细描绘。

 

只有在这种时候,他才能光明正大触碰他。爱情是除了贫穷和咳嗽外最难以隐藏的事情,然而蔡徐坤却使尽浑身解数,装作不想要的样子,自以为将它藏得足够好。

 

就在蔡徐坤收回手的后一秒,朱正廷睁开了眼。

 

他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带着撒娇语调问蔡徐坤:“刚刚剧情走到哪儿了呀?”好像丝毫没有察觉刚刚发生的小动作,让蔡徐坤紧绷的神经缓和下来。

 

蔡徐坤忘了自己胡乱回答了什么,这场电影在两人各怀心事的状态下结束了。

 

蔡徐坤想起这个情形其实不止发生过一次。大学的时候,他们在期末考试前会一起泡在图书馆复习,朱正廷一边抱怨老师画的重点太多,一边还是乖乖看起了复习资料,蔡徐坤则会在复习的50%时间里都看朱正廷。

 

有一次蔡徐坤看书看得困了,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睡着,被一点动静惊醒过来时,发现朱正廷从对面坐到了他旁边,他们脸的距离只有1公分不到。

 

他被吓了一跳退开,而朱正廷在一开始有一瞬的慌乱,后来就笑着跟他说:“我还想把你刚刚流口水的样子拍下来呢。”

 

但朱正廷的耳廓分明是通红的。

 

4.

之后朱正廷“巧合地”让蔡徐坤知道自己又陆续约了几次董又霖,也按照他计划中的进度慢慢收网。在朱正廷的刻意诱导下,他确定在蔡徐坤的认知里,董又霖已经比他的前男友们都要特殊,应该是他的那个Mr.Right了。

 

有了这层认知,蔡徐坤如朱正廷所愿,看起来再没有以往那么淡定。

 

具体表现在蔡徐坤会在朱正廷提起董又霖时微不可察地蹙起眉头,对于谈论他们之间的甜蜜举动时会刻意回避话题。

 

朱正廷提起这个人的次数太多,远远比之前的任何一个都要多。蔡徐坤快要无法藏住心底阴暗的部分了,他想,原来他并不是可以接受朱正廷身边有其他人,所谓“看着他开心就好”只是那个最亲密的还没有出现前的假象罢了。

 

其实蔡徐坤的畏首畏尾不是毫无缘由的。高中时候他的父母离婚了,他看着他们从恩爱和睦到争吵日益增多,到最后的歇斯底里再也无法忍受对方的存在。那时的他想不明白,因为爱而在一起的两个人怎么可以发展到这个地步。

 

那段时间的他非常低落,是朱正廷每天陪在他身边想尽办法逗他笑,抱着他安慰他。他对朱正廷的喜欢与日俱增,内心的不安也随之扩大增长,他不允许他和朱正廷最后变成他父母那样,这比得不到更让他痛苦。

 

蔡徐坤的表现对于朱正廷来说还远远不够。他需要一个最简单直接的契机来告诉蔡徐坤,他根本无法安然站在好朋友的位置,将朱正廷交到任何一个人手上。

 

下一次的模拟约会在朱正廷家里,朱正廷以在共进晚餐后会向董又霖告白作为借口,又找蔡徐坤来“搭戏”。蔡徐坤心里少不免又一阵酸涩钝痛,即使很想拒绝,他却没有完美的理由去拒绝。他知道这是朱正廷第一次向别人告白,说明他是真的很认真对待这段关系。

 

即使只是场景模拟,朱正廷像是正式上场一样用心准备了烛光晚餐,亲自煎了超贵的菲力牛排,倒上年份悠远的红酒,像亲密爱侣的姿态依偎着蔡徐坤共酌。

 

他用自己的杯子碰了碰蔡徐坤的,发出“噔”一声的清脆声响:“坤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 

蔡徐坤轻笑着抿了一口红酒:“这么快就入戏了吗?不过你是不是该叫他的名字,等下喊错了怎么办?”他还在假装一切都OK,仿佛只要朱正廷点头,他真的可以一直扮演好一个知心好友的角色。

 

朱正廷没理会他的话,握着杯子摇晃着里面的红酒继续说道:“我一直觉得我不会爱人,特别是经过了前面几段感情之后。”

 

“但是你跟我说,我不是不会爱人,只是还没遇到那个非他不可的人。我一直记住这句话,但等来等去还是没等到那个人出现。”

 

“后来我才明白,原来是我的心里早已经住进了一个人,他没有问过我的意见就扎根在那里。所以我不能一开始就知道,但也没有多余的空隙让别人挤进来了。”

 

蔡徐坤开始的时候心里一阵难受,听着爱的人给其他人的表白,脸上还得挂着适合的表情太考验人的演技了。他一边专注地看着朱正廷,认真听他的每一句话,一边用指甲掐着自己的手掌心,来分散心里的痛苦。但下一秒钟他就停止了所有思考,大脑一片空白,因为他听见朱正廷说——

 

“这个人,他叫蔡徐坤。”朱正廷仔细观察着听到这句话后,另一个人的表情。他把手放在蔡徐坤的手心上,稍微用力卡开他的手指变成十指交缠的状态,继续缓缓开口。

 

“他占据了我人生迄今为止近乎一半的时间,陪我经历过青春的酸甜苦辣,替我挨过棍子,看见过我最失态的样子,也带我去看过最美的风景。”

 

每听一句蔡徐坤的心跳就越快一分,他曾经想象过无数次的场景就这么猝不及防发生了。巨大的狂喜和幸福感向他侵袭而来,这一刻他的顾虑不安统统被挡在门外。

 

“他是我最默契的好朋友,但我很贪心,想让他不止是好朋友。接下来这个问题,我想他认真地回答我,至少不要乱回答我。”朱正廷深吸一口气:“蔡徐坤,我爱你。你介意将我们的关系再升华一下吗?”

 

在朱正廷问到最后时蔡徐坤就已经冷静下来,但回过神来他仍旧是一片混乱,不知道该给这个渴望已久的问题一个答案。他憋了一会,问出的话完全无关紧要:“所以Jeffrey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没有Jeffrey,一直都是你。”朱正廷抓住蔡徐坤的手虔诚地放在唇边触碰着:“自始至终我喜欢的都是你。”

 

蔡徐坤的心脏不受控的疯狂跳动,几乎要蹦出胸腔,交握着的手也开始发烫: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 

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是什么时候。”朱正廷飞快地凑过去亲了蔡徐坤的嘴唇一口,试图让蔡徐坤说出yes的可能性更大一点:“所以你的回答是什么?”

 

“正廷,我不想我们之间变得没有退路。”被袭击的蔡徐坤有些猝不及防,脸颊微红,说出的话语却仍旧理智:“站在最好朋友的位置,我们就能永远陪着对方,不会有改变的风险。”

 

“这也是我一直没有开口对你说爱的原因。这种感情太复杂了,稍有不慎我们就会变得不像我们。没有拥有就不会有失去,如果决定改变关系,失败之后还能退回原来的位置吗?”他看着眼前的朱正廷,这张脸他从青春期还没长开的时候就看到现在,看了这么多年都还没有腻。

 

原谅他是真的没有看出来朱正廷对他抱有同样的情感,心里眼里都是一个人的时候,是无法用客观的角度跳出来看整件事的。他一直以为朱正廷非常黏他,是源于多年来培养的习惯,从霸凌事件给了他一种安全感,让他把他像哥哥一般看待。然而事实是,当局者迷,人总是会在面对喜欢的人时智商变低。

 

朱正廷根本不纠结这个事儿。在他看来,他们从对对方产生友达以上的感情时就再退不回朋友的位置了。但他话说尽了,方法也用尽了,不知道还能怎么说服蔡徐坤,干脆就用行动说话。

 

他跪坐在沙发上推着蔡徐坤的肩膀顺势往后倒,用额头抵住对方的厮磨了一阵,不管不顾就低头吻了下去。这三年来他每天都想抱着蔡徐坤疯狂亲吻,如今终于付诸实践。一个人,要有多强的忍耐力,才可以在心爱的人在身边时强忍欲望不去触碰。

 

这不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。朱正廷来回吮吸着蔡徐坤的厚嘴唇,亲到嘴唇晶亮发红,舌头也用上极尽挑逗,就是要逼着蔡徐坤回应:“如果你想要,这就会是我们以后的每一天,不会有改变的可能,你到底是不相信自己还是不相信我。”

 

蔡徐坤的手搭在朱正廷腰上,贪婪地享受这偷来的片刻。他抵挡不住来自朱正廷的所有诱惑,很快就回应过去,伸舌到对方嘴里大肆掠刮。朱正廷身上的桃子味太好闻,吻得也太舒服,他想沉溺再久一些。

 

最终蔡徐坤还是捏着朱正廷的后颈拉开了距离,他抚摸着朱正廷的脸颊,大拇指轻轻摩挲着皮肤:“正廷,我们都先冷静一下。”

 

5.

冷静个屁。那天过后离开朱正廷家之后蔡徐坤就基本人间蒸发,微信不回电话不接,去单位找同事说他请假了,朱正廷上天入地都找不到人。

 

又气又伤心的朱正廷决定到蔡徐坤家蹲点,他就不相信他能一辈子不回家。轻车熟路找到蔡徐坤放在门口地毯下的备用钥匙,他打开门后先整个屋子都搜索了一遍有没有蔡徐坤的影子。答案当然是没有的,多日不见心上人的暴躁让朱正廷狠狠跺了几下脚,震颤把茶几上的几张纸震到了地上。

 

朱正廷正打算捡起来,低头一看却觉得有点眼熟,这幅画是他和蔡徐坤上一次去巴黎旅行的时候,蔡徐坤当时画下的埃菲尔铁塔和在瞭望台上看到的塞纳河。

 

朱正廷还记得当时他跟蔡徐坤说:“每次都画风景,你就不能有点人气吗?”

 

蔡徐坤只是笑着拍了一下他的额头:“不能,我画不了人。”

 

可是现在这画上分明就有人,那个站在埃菲尔铁塔瞭望台上看着风景的人,轮廓眉眼就是朱正廷。他站在塔上悠悠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画纸外看你,说什么不会画人像,都只是蔡徐坤想将他独家收藏的借口。

 

他翻过画纸的背面,上面娟秀的字迹写着一行字:萨尔茨堡的树枝。

 

朱正廷几乎是马上就哭了出来,无声的放肆的眼泪滴到画纸上。他记得这句萨尔茨堡的树枝的由来。那时候蔡徐坤在书上看到这段话,便拿来和朱正廷讨论,书上原话是这样的:在萨尔茨堡有一根秃树枝掉到废弃的盐矿里,几个月后树枝被拿出来,上面都被盐的结晶所覆盖,宛如一条镶满钻石的银河。

 

人在热恋的过程就是结晶的过程,你爱他的时候,宛如把他全身都镶满钻石,蒙上了一层完美的光晕。朱正廷就是蔡徐坤那根萨尔茨堡的树枝,他不愿他的钻石被剥落。

 

为了证实他的想法,朱正廷又去蔡徐坤房间里找出那本写生簿,果不其然之前画的每一张沿途风景,上面都多了一个朱正廷,背面都同样写着一句“萨尔茨堡的树枝”。他终于明白蔡徐坤为什么一直说自己不会画人像,他只是不想爱意穿透纸张,被人知悉心底的秘密。

 

在蔡徐坤家等了快一个礼拜,这天朱正廷终于如愿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,蔡徐坤拉着行李箱出现在他面前。显然没想到朱正廷会在家里守株待兔,蔡徐坤一进门就被吓了一跳:“你一直待在这里吗?”

 

朱正廷看到他那一秒就红了眼,蹬蹬蹬跑过去搂着蔡徐坤的脖子就往上一跳双腿一夹,整个人挂在他身上。蔡徐坤赶紧使劲抱住他,防止他掉下来:“你很重诶朱正廷,快给我下来。”

 

“我不!等一下你又不知道跑去哪,这样你去哪都得带着我。”朱正廷超委屈地说,手脚缠得更紧。

 

“我不是说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想清楚吗?”蔡徐坤无奈,只好就着这个姿势继续和朱正廷对话。

 

“你说的冷静就是所有联系方式都找不到你,家也不回公司也不去吗?我都怀疑你是不是人间蒸发了!”狠狠地用他的断掌拍了蔡徐坤一下,朱正廷咬牙切齿地说:“你要拒绝我就拒绝,躲躲躲算什么呀。”

 

“我去美国找我妈了,所以跟公司请了假,也关了机。”

 

蔡徐坤之所以去LA找母亲,是因为他想弄明白一些东西。蔡妈妈看到儿子显得有点意外。自从她和前夫离婚之后,蔡徐坤就和她渐渐疏远,到美国定居后更是除了节日问候这个儿子都很少会找她了。

 

“妈,我来是想问您一些事情。当年你和我爸为什么会离婚?”

 

徐静女士像是看穿了什么,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坐下:“没有为什么,我们只是不太适合和对方再一起生活了。”

 

“可是在我高中之前你们的关系都还是很好,为什么能说变就变呢?”

 

“变化从来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,你当时看我们很恩爱,是我们从来不在你面前表露问题。但其实我和你爸爸的想法已经越来越不同,没办法说服自己勉强过下去了。”

 

“如果是这样,结婚前不就应该知道会出现这些问题吗?”

 

徐静微微一笑:“人和人的关系会随着相处而变化,我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拖着,没有及时解决,离婚是必然的结果。坤坤,每个人的际遇各有不同,你不能用我和你爸爸的事例套用到每个人身上,这对你和你喜欢的人都不公平。”

 

蔡徐坤正纳闷他妈是怎么知道他有喜欢的人的,徐静就接着说:“你这次来找我,应该是心里已经有人了吧。我能问一句,是正廷吗?”

 

蔡徐坤这下是真佩服他妈了,他点了点头问:“您是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看着突然羞赧的儿子,徐静忍不住笑出声:“你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根本藏不住,我记得你高中的时候每天都是正廷正廷正廷,想假装不知道都很难。”

 

“可是我不确定我们跨出这一步是不是正确的选择,我不想失去他。”

 

“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,只有不想去解决问题的人。我问你,你觉得以后即使你们有争吵、有矛盾,你会让他离开你吗?或者换过来,他会让你离开他吗?”

 

不会。他们俩都深知对方在自己心里的重要性,谁都不想让对方受伤害,十年的了解和相处,他们的默契是旁人无法比拟的。

 

“我明白了,妈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你要记住,人大多数只会后悔自己没干什么事,而不会后悔去干了什么事。所以遵循你内心的感觉,想做就去做吧。”

 

6.

“所以你现在冷静完了吗?是不是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。”朱正廷心里已经隐隐知道答案,窃喜的笑容忍不住露出来。

 

“我宣布,朱正廷同志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蔡徐坤也有些忍不住,凑上去和朱正廷交换了几个短暂的吻:“现在开始也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 

然后是无止境的粘腻亲吻和说不完的甜言蜜语。

 

确定关系的一个月后,蔡徐坤和朱正廷约好去了一趟澳洲旅行。现在的澳洲是冬天,但是阳光很充足,拗不过在他耳边一直碎碎念的朱正廷,蔡徐坤只好带着他到海边玩水,顺便充当了一次真·男友视角摄影师,帮朱正廷拍了一辑堪比大片的海边写真,还拿照片发了ins,配字:my boy❤

 

朱正廷看到后笑得快晕过去,笑他肉麻又old school。接着锲而不舍地磨着蔡徐坤给他画一幅画,自从他发现蔡徐坤其实是会画人像的之后,天天吵着一定要当着自己面画一张。

 

蔡徐坤会拒绝朱正廷的撒娇请求吗?以前可能会,可是升级成为男朋友之后就不会了。他架好画架,在沙滩上就即兴作起画来,他用明快的色调画出一片蔚蓝大海和金黄沙滩,最后把朱正廷一点一点描画上去,再也不需要在旅行结束后凭借回忆补上画中人。

 

画中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的青年男子灿烂大笑着向他跑来,一如多年前操场的午后,微风带起少年的衣角,阳光洒在他的头发,然后直直撞进了他的心。

 

他将永远是他的萨尔茨堡树枝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
感谢喝喝老师 @想喝甜茶了 这几天每天像包工头一样按时按点催我,真的爱你,我的假期拖延症太严重辽


评论真的是动力,其实很想听听大家的想法,然后可以交流一下看完这篇文的感受。在我而言,好朋友变恋人应不应该跨出那一步,就看你愿不愿意承受风险了,如果往前一步会得到一个soul mate,这波不亏。

评论(78)

热度(115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