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肯盐焗又橙

“我将违背我的天性,忤逆我的本能, 永远爱你。”

问卷 | 写手二十题

来自 @逆天改命 宝贝的点名,考试加油鸭今天!


01:笔名(如果可以简述理由)

又橙

可能大家都有一个关于前女友的故事吧,然后我自己也喜欢橙色


02:大概从什么时候写作的?引发继续写作的动机是?

大概是07年开始xxj玛丽苏文学吧,那时候是因为网王ship了冢不二。高中没写了,大学到现在偶尔写一写pwp是因为进了欧美圈,rps搞我。


03: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的,其他人有什么看法?

老实说坤廷之前我写的都是欧美cp同人,文风可能…比较暴力比较黄,其他人也是说看我的文总觉得se qing😢写坤廷的话尽量变温柔细腻一些叭


04: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,请具体说说。

相当大。早期就是日系玛丽苏风,现在犹如已经从初恋到热恋到新婚,比较直白没有很多的修饰词了(其实是词汇量比学生时代变少的原因)


05:喜欢的文风(不论是文风,故事走向是什么样子)

比较温柔细腻,用平直的语言打动人心的。

非常喜欢困倚危楼的武侠短篇集,特别喜欢里面的《黄金剑》,做梦都想写成那样。


还有priest!


06: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

pwp😊


07:那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?

长篇,我自己是个比较懒的人,而写长篇是需要架构完整,处处斟酌,是非常需要时间和精力的一件事。在这也表白所有写长篇的老师,你们真的很厉害


08:你写一篇文章/小说需要多长时间?

我是开始写了就不能中断的人,《十面埋伏》写得很顺,大概是两天总共用了3个小时左右写完1w字;两个番外都是车就更快了,开车是我比较擅长的事情;《专业陪睡》就用时比较久,同样是1w字左右但因为中间卡了一小会,前后用了有5天。


09:你写一篇文章要提前准备多久?

突然想到梗就会写,没有大纲,想到哪写到哪

手机备忘录里都是想到还没写的梗


10: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,会造成困扰吗?

电脑一定不能卡,一定要噼里啪啦打字很顺畅。不然我就会很烦躁


11: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写作工具是?

打字。在家或单位用电脑,在外面用手机备忘录


12: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和最后的作品有落差吗?

没有


13: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都想尝试一下,现在在写一篇古穿今的沙雕正剧向(?)


当然最喜欢就是写成年人纠结的爱情


14: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会影响你的文风吗?

困倚危楼。我倒是希望能影响一下!


15:有想过成为作家或相关的职业吗?

已经做了两年的记者和编辑,所以文字也变得枯燥乏味。跑时政线不需要什么文笔,只需要套路,对我个人的文字素养没什么裨益。建议大家喜欢写作就要慎重考虑做一些枯燥的文字工作,还有一定要多看书!


16: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或回忆吗?

在ST的时候认识了一群特别有趣的人,一个晚上就决定做一个本,然后一周给做出来了,太疯狂了


17: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你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喜欢,有爱就可以继续写下去(特指爱过的所有cp)


18: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一个片段是?摘录在下面。

坤廷的话其实我也没写多少篇,最喜欢的是《专业陪睡》里:


蔡徐坤趁没人偷偷拉住朱正廷的手放进自己校服口袋里,手心交叠的热度烫红了少年的耳廓。朱正廷记得蔡徐坤跟他说:“正正,如果以后我们分开了,我绝对不会跟你做朋友。”

 

朱正廷佯装生气拍了他一下:“说什么分手呢!才刚在一起没多久就想撇开我啦?”

 

蔡徐坤含着笑意看向他:“因为我太喜欢你了,绝对不能忍受有一天不能触碰你,不能做你你最亲密的那个人。”少年的情话总是直白又肉麻,当时的他们没想到这会一语成谶。他们之间,不能做恋人,就只能做陌生人,绝不会有中间的余地存在。


19: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想要文风上有什么改变。

可以的话还是希望能多变一些,开头我总是容易写得太平实,好像有些啰嗦。


20:最后,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 @想喝甜茶了 点一下甜茶老师(顺便唤醒一下下轻井泽爱情故事的记忆,没有催更的意思🌚)

评论(5)

热度(5)